农大新风

官方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纪检监察与财会监督协同工作推进会

学校召开纪检监察与财会监督协同工作推进会

作者:麻丽平 刘业兴 图:麻丽平 查看次数:   来源: 日期:2024-04-02

3月29日,学校召开纪检监察与财会监督协同工作推进会。副校长马建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红,学校纪检监察机构、计财处、党委巡视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校纪委副书记王德连主持会议。

WH6_F~0Q49YU0S6U{DX_O{3.png


会上,计财处负责同志对学校近期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纪检监察机构有关同志汇报了学校监督协同工作开展情况。与会同志围绕推进学校纪检监察监督、财会监督和巡视监督贯通协同的经验做法、存在问题等内容开展深入交流,并就进一步建立健全统筹联动、信息共享、协作配合、线索移交等机制的提出对策建议。

马建华指出,财会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他强调,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2023年2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准确把握财会监督的定位和内涵,充分认识到财会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贯通协同的重要性必要性,注重从日常沟通、协作配合、协同监督、成果综合运用等方面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定期进行联席会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财会监督提质增效。

陈红强调,纪检监察监督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处于主干地位,财会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二者虽各有侧重,但彼此之间目标统一、方向一致、对象关联、内容相通、方法互补,有利于形成监督合力。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和把握纪检监察监督与财会监督的政治属性,切实把政治导向、政治要求贯穿到纪检监察监督、巡视监督、财会监督的全过程各方面;要积极探索与完善学校监督体系,切实把监督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打通监督协同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要切实回答好监督什么、谁来监督、如何监督、成果如何运用等问题,推动形成纪检监察监督与财会监督高效联动、同向发力的工作格局。


Copyright@ 200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纪委、监察处 版权所有

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邮编:712100 TEL/FAX:029-8708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