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新风

官方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组织部分处级干部赴马栏监狱开展现场警示教育活动

我校组织部分处级干部赴马栏监狱开展现场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李小梅文 杨远远图 查看次数:   来源:纪检委 日期:2016-12-19


警示教育活动会场

  12月14日,校纪委、监察处组织校纪委委员及机关部门、直(附)属单位处级领导干部40余人赴马栏监狱进行现场警示教育活动。校领导任应坤参加活动。

  在马栏监狱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大家边走、边看、边听参观了戒备森严的服刑人员伙房、劳动改造车间、监舍等教育改造场所。在随后召开的预防职务犯罪现场警示教育大会上,一名重刑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结合自身犯罪经历进行了现身说法,讲述了他从一个高学历有志青年到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蜕变过程以及自毁前程、伤害家庭、悔恨终生的惨痛教训,表达了对国家、组织和家庭的深深愧疚,使大家心灵受到了强烈震撼,也对怎样走好人生每一步路有了深深的感悟。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应坤在现场警示教育会上指出,监狱、医院和殡仪馆是最能让人接受教育的三个地方,大家一定要从中吸取教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在任何情况下,都要筑牢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两道防线,切实增强廉洁从政意识,同心协力为学校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好环境。

  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孙升辉表示,通过活动,对大家有三点启示,一是人生最大的痛苦莫过于失去自由;二是人世间没有后悔药,一失足成千古恨;三是不要抱有侥幸心里,以身试法。要坚持理想信念宗旨“高线”,坚守道德文化“底线”、不撞纪律法规“红线”,平安快乐度过自己的精彩人生。 

  通过这次现场警示教育,处级领导干部思想得到净化,人生得到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党纪国法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免疫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珍惜工作、珍惜岗位、珍惜亲情,坚守信仰信念,增强规矩意识,时刻坚守法律底线和道德防线,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在本职岗位上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狱警介绍工作


认真倾听

Copyright@ 200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纪委、监察处 版权所有

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邮编:712100 TEL/FAX:029-8708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