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新风

官方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开展“五个一”履职行动,不断推动监督“探头”下沉落地--学校召开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专题推进会

开展“五个一”履职行动,不断推动监督“探头”下沉落地--学校召开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专题推进会

作者:沙青 查看次数:   来源: 日期:2024-04-15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队伍建设,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纵深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4月12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专题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红参加会议并讲话,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会,校纪委副书记王德连主持会议。


推进会照片.jpg


会上,农学院党委王东、植保学院党委靖湘峰、动科学院党委赵运良、水保学院党委韩锁昌、信息学院党委刘桂玲、人文学院党委常振山等6名纪检委员,分别从个人履职尽责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述职述责工作交流。校纪委副书记王德连通报了2024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任务,纪委办公室副主任刘业兴对纪检委员2024年主要工作任务作了安排,并详细解读至少开展一次专项监督、开展一次廉洁教育、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开展一次风险排查、形成一份政治生态报告“五个一”履职具体工作内容。

陈红同志指出,开展纪检委员“五个一”履职行动,紧密结合了学校工作实际,在持续落实规定任务的基础上,聚焦重点工作,细化任务清单,为纪检委员履职尽责明方向定思路,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2023年,坚持“两个责任”贯通联动,推动“一校一策”工作取得实效,今年将“一校一策”这一有效工作方法延伸拓展至学院,选取部分学院作为“一院一策”试点单位,将“一院一策”深度嵌入学院中心工作,确保推动学院解决一些“小问题”、周期内实现一个“大突破”,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陈红同志强调,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岗位重要、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悟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实践要求,清醒认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不断增强做好纪检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二要忠诚履职尽责,突出“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紧盯重点领域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着力纠“四风”树新风,抓好抓实纪律教育,不断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三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不断锤炼政治品格、提高专业素养、增强斗争本领,做到“政治强、好学习,敢监督、善预防,作风实、工作细,善总结、会宣传”,牢固树立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Copyright@ 200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纪委、监察处 版权所有

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邮编:712100 TEL/FAX:029-8708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