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新风

官方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理论之窗» 陈敏尔:把好干部选出来用出来管出来带出来

陈敏尔:把好干部选出来用出来管出来带出来

作者: 查看次数: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日期:2015-10-26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结合实际研究“让谁下”“凭什么下”“怎么下”“下来了之后怎么办”等问题,真正做到对干部负责、让群众满意,激发干部队伍生机活力。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从严管理干部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与时俱进深化拓展干部召回管理的经验做法,创新目标责任、岗位管理、激励保障、约束惩戒“四位一体”干部管理制度体系,切实把好干部选出来、用出来、管出来、带出来,为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全面从严治党是加强党的建设的基本要义,从严治党很重要的是从严管理干部。全面从严治党,一方面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着力解决为官不廉的问题;另一方面要从严管理干部,着力解决为官不为的问题。要与时俱进地深化拓展干部召回管理制度,处理好“管干部”与“促发展”的关系,处理好约束与激励的关系,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换来红红火火的发展局面。一要向创新“四位一体”干部管理体系深化拓展。要将目标管理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去部署。要制定贴合岗位特点、贴合单位实际的岗位责任体系,把目标任务细化到人、落实到岗位。要丰富干部激励的内容和方式,让激励机制更精准、更管用。要在完善干部召回管理制度的同时,探索更多更好的约束机制。二要向创新干部能上能下制度深化拓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结合实际研究“让谁下”“凭什么下”“怎么下”“下来了之后怎么办”等问题,真正做到对干部负责、让群众满意,激发干部队伍生机活力。三要向运用大数据手段管理干部深化拓展。坚持统分结合、上下联动,着力构建线上线下紧密结合的干部管理平台,让“数据铁笼”与“制度铁笼”共同发力,实现“人在干、云在算、天在看”。

  当前,贵州正处于后发赶超、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坚定不移地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迫切需要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发展势头要持续向好,干部队伍建设必须持续向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干部管理也要形成“新常态”。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切实把好干部选出来。要注重把干部放到改革发展稳定一线磨砺担当,突出用当其时、用其所长,关注那些敢作敢为、善作善成的人,切实把好干部用出来。要突出过程管理,强化日常考核,加强严格监督,切实把好干部管出来。各级党组织和党政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把好干部带出来。各级干部要把群众当作真正的英雄,把基层当作最好的老师,把实践当作最好的教科书,始终做到团结廉洁、“干活出活”,带领各族群众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抓发展,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摘自贵州省委书记、省长陈敏尔到黔西南自治州调研从严管理干部工作时的讲话(贵州省纪委)

Copyright@ 200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纪委、监察处 版权所有

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邮编:712100 TEL/FAX:029-8708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