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新风

官方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理论之窗» 马勇霞:完善监督体系 发挥监督实效

马勇霞:完善监督体系 发挥监督实效

作者: 查看次数: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日期:2016-03-03

  把问责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综合运用多种方式追究责任,健全完善责任追究典型问题通报制度,使全省各级党组织时刻绷紧管党治党的“两个责任”之弦,把党的领导体现到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中,强化自我监督。

  积极探索强化党内监督的有效途径,完善监督制度,确保党内监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是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部署的重点任务,我们将结合海南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党组织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职责。把问责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综合运用多种方式追究责任,健全完善责任追究典型问题通报制度,使全省各级党组织时刻绷紧管党治党的“两个责任”之弦,把党的领导体现到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中,强化自我监督。

  充分发挥巡视监督、派驻监督的利器作用,提高党内监督实效。认真落实巡视工作条例,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紧扣“六项纪律”,重点发现党的领导弱化、组织涣散、纪律松弛,主体责任缺失,管党治党不力等问题,抓好巡视成果运用,充分发挥震慑遏制治本作用。在省委的统一部署下,采取单独派驻和综合派驻相结合的方式,扎实推进省一级派驻监督全覆盖,选好配强派驻队伍,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和制度。积极探索解决市县以下党内监督全覆盖问题,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督网络体系,使监督不留死角、没有空白。

  增强系统思维,统筹监督资源,形成监督合力。认真落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加强和改进各级反腐败协调小组职能,推动纪检监察、组织、审计、公安、检察、法院等各尽其职,形成强大合力,提高反腐败整体效能。突出党内监督的主导作用,整合各类监督资源,发挥民主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的重要作用,增强监督合力。

  ——海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 马勇霞

Copyright@ 200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纪委、监察处 版权所有

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邮编:712100 TEL/FAX:029-8708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