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新风

官方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

作者: 查看次数:   来源: 日期:2023-12-28


各单位:

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化纠“四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节日氛围,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中共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增强政治意识,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扛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师生感受,把解决作风突出问题同推动高质量发展、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统筹推进。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抓实抓细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绷紧廉洁过节之弦,把中央八项规定的铁规矩内化为日用而不自觉的思想自觉。

二、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自我约束。各单位要对标对表上级部门的新部署新要求,找准师生所思所盼所忧,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要通过召开警示教育会、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典型案例通报、开展提醒谈话等形式,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的教育管理监督,强化纪律提醒,防止节日期间思想松懈。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底线思维,践行为师生服务的宗旨,深入师生走访排查,坚决遏制重特大责任事故发生。广大党员要时刻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切实坚持“高线”、守住“底线”、不触“红线”。广大教师要严格执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师风,积极践行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优良作风,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和奢侈浪费。

三、紧盯突出问题,靶向纠治“四风”。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将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聚焦监督重点,紧盯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违规操办喜庆事宜借机敛财、公车私用等问题露头就打。严防严治隐形变异现象,着力发现和查处在会议期间违规聚餐、违规接受宴请、假借接待之名搞公款吃喝、“快递送礼”,以调研考察和党建活动之名搞公款吃喝,深挖党员干部酒驾醉驾背后的不正之风。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纠治总结弄虚作假、工作应付交差、评估验收走过场等问题;坚决纠治岁末年初以总结和推进工作为名随意向基层派任务、多头重复要求报材料、填表格,督导检查调研过多过频、过度留痕,“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等加重基层负担问题。对节日期间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一律严查快办,从重处理,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

四、坚持纠树并举,弘扬新风正气。各单位要以当前开展的廉洁文化主题教育月为契机,坚持纠树并举,注重抓早抓小、多措并举,通过参观廉洁文化展、讲述廉洁故事、开展廉洁主题演讲等形式,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把培树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大力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优良风气,推动广大教职工厉行节约,自觉反对讲排场比阔气、攀比炫富、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以优良党风政风持续推进廉洁校园建设。

学校各单位要按照《通知》要求,扛牢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排查风险隐患,严明纪律要求。节假日期间,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将紧盯“关键少数”、重点场所、突出问题,和地方部门协同配合,强化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对工作失职失责的将严肃追究责任。 

举报电话:029-87082160

邮寄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杨陵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纪委办公室(交流中心28号信箱)

 

 

                                 学校纪检监察机构

                                 2023年12月28日


Copyright@ 200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纪委、监察处 版权所有

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邮编:712100 TEL/FAX:029-8708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