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新风

官方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作者: 查看次数:   来源: 日期:2020-12-31

各单位:

近日,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为贯彻落实相关精神,确保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维护师生切身利益、保障开局起步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要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倡导理性健康的消费观和人情观,培育形成务实节俭文明过节的良好风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要把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正“四风”纳入日程安排、及时作出部署,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工作务实有效。

二、加强教育提醒,筑牢清廉过节思想防线

各单位要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通过召开廉政教育会议等方式,教育督促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细则精神,守住行为底线;要强化警示教育,结合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培训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充分发挥震慑作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自查自纠、立行立改,确保务实节俭、廉洁过节。

三、强化纪律要求,增强党员干部自觉自律

各单位党组织要严格按照有关纪律要求,严禁趁节假日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等享乐奢靡行为;严禁餐饮浪费、公款吃喝;严禁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帮扶救助困难师生、意识形态、校园安全等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严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思想麻痹、履职不力等;严禁在岁末年初总结部署工作中随意向基层派任务、要材料,给基层造成严重负担等现象;严禁借节日之机拉关系、走后门、说情打招呼等违纪违法行为。同时,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警觉性,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知晓“红线”、坚持“高线”、守牢“底线”,做到自觉转作风、带头树新风,以优良作风展现新气象、彰显新作为。

四、严肃监督执纪,严防“四风”现象反弹回潮

节假日期间,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坚持严字当头,结合学校实际,紧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紧盯公务接待场所、内部培训中心等重点部位和经费审批、报销等关键环节;紧盯学校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在公务用餐、食堂用餐等方面的铺张浪费问题;紧盯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及防控措施形同虚设、打折扣等问题;紧盯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紧盯“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相关问题露头就打、靶向发力,坚决防止出现“破窗效应”。同时,将综合运用明察暗访、重点督查和随机抽查等方式,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坚持“一案双查”,坚决遏制不良风气反弹回潮,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节假日期间,学校持续畅通举报投诉渠道,接受广大师生、群众监督举报。举报电话和邮箱如下:

党委校长办公室:87082809 office@nwafu.edu.cn

纪委办、监察处:87082862 jjw@nwafu.edu.cn





纪委办公室  监察处

2020年12月30


Copyright@ 200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纪委、监察处 版权所有

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邮编:712100 TEL/FAX:029-8708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