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新风

官方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职责» 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职责

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职责

作者: 查看次数:   来源: 日期:2015-09-16

(一)检查党组织和党员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情况,对党员领导干部行使权力进行监督。

(二)协助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监督检查校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

(三)检查和处理党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案件,按照有关规定决定或取消案件中党员的处分。

(四)对失职失责的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进行问责调查。

(五)受理群众的检举控告和申诉,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查处违纪案件,惩处违纪党员。

(六)对党员进行党风党纪教育和警示教育,协助抓好干部作风建设。配合校党委做好拟任处级干部廉政鉴定、廉政谈话及干部考核等工作。

(七)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Copyright@ 200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纪委、监察处 版权所有

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邮编:712100 TEL/FAX:029-87082862